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贵如油的春雨来了 我省将迎来一次透雨、降温天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4-11 20:26:03
[摘要]今天西安天气转阴,下午还下起雨来,变天的速度就是这么任性。还在春雨贵如油,下一场雨,田里的庄稼就喝饱水啦。

  今天西安天气转阴,下午还下起雨来,变天的速度就是这么任性。还在春雨贵如油,下一场雨,田里的庄稼就喝饱水啦。

  11日全省主要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陕南部分地方,关中局地出现了小雨,另外关中部分地方有霾。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0~6℃,降温5~8℃;关中大部7~17℃,西安16.4℃;陕南大部10~19℃。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在18~28℃,最高出现在安康28.3℃,西安最高气温24.2℃。

  受东路回流冷空气、西北路扩散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2日至14日上午我省将有一次透雨、降温天气。4月11日,陕西省气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邀请省气象台、省农业遥感与经济气象服务中心相关专家,就此次过程成因、对林果种植区造成的影响及后期天气趋势详细解读。

  陕西省气象台副台长李明表示,本次天气过程以降水、降温、大风天气为主,降雨覆盖全省,累计雨量相对较大,主要降水时段12-13日,预计榆林小到中雨,延安、关中、陕南中雨。过程降水量:榆林10~20mm,延安、关中、陕南20~40mm。

  此次天气过程气温全省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15日凌晨,其中陕北0~2℃,关中北部3-5℃,商洛4-6℃,关中南部7-9℃,汉中、安康9-11℃。14日陕北有5-6级偏北风,渭南有4-5级偏北风。

  “明后天,我省将有一次降温、透雨过程,预计此次降温过程对全省农业影响不大,降水对改善土壤墒情、促进农作物生长,以及促进前期受灾经济林果恢复树势十分有利。” 省农业遥感与经济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刘璐表示。

  还需要提醒大家,大幅度降温来了,要及时添加衣服,适当“春捂”,谨防感冒,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春雨 降温 降雨

上一篇:3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 食品价格上涨1.1% 下一篇:3月西安周边景点价格环比上涨32.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