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3月西安周边景点价格环比上涨32.8%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4-11 20:27:52
[摘要]据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调查,2018年3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收窄、环比由升转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环比持平,购进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环比微升。

  据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调查,2018年3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收窄、环比由升转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环比持平,购进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环比微升。

  3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0%,涨幅较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6%,涨幅由升转降;1—3月,西安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5%。

  3月份食品类价格走低。鲜菜价格大幅下降。3月份,随着天气回暖,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外地蔬菜供应也持续增加,蔬菜价格出现了明显回落。3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下降24.4%。所监测的25种蔬菜除黄豆芽价格持平外,其他24种蔬菜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莴笋价格,降幅为43.4%,韭菜、油菜、油麦菜、菠菜、菜花、青椒和平菇价格下降均在30%以上,黄瓜等16种蔬菜价格降幅在29%—3.4%之间。

  鲜瓜果价格下降。3月份,由于天气转暖,鲜瓜果供应量增加,价格环比下降4.5%。其中,圣女果、柑橘和香蕉价格分别下降17.5%、9.8%和8.5%。

  鸡蛋和猪肉价格下降。3月份,受市场需求下降,加之天气转暖、供应量增加,鸡蛋和猪肉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2.8%和8.6%。

  衣着价格略涨。3月份,春装新款上市,销售折扣力度减小,衣着价格环比上涨5.3%。

  成品油价格下降。3月份,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国内成品油价格两次调整,西安市场汽油和柴油平均价格环比分别下降2.7%和2.9%。

  旅行社收费、飞机票价格下降。3月份,由于旅游人数减少,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下降11.2%,飞机票价格下降12.2%。

  家政服务价格上涨。受人工成本上升影响,家政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3.0%。

  景点门票价格大幅上涨。3月份,西安周边景点门票恢复旺季价格,价格环比上涨32.8%。

  装潢维修费价格上涨。3月份,随着住房装修旺季的到来,加之人工成本费用的增加,装潢维修费价格环比上涨12.2%。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周边景点 涨价 西安

上一篇:海伦国际小区垃圾深夜莫名起火 住户汽车被烧惨不忍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