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那些拾金不昧的普通人:保洁员厕所捡金项链保管数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2 06:44:32 编辑:雷晓娟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50yy15e.jpg

  金项链掉公厕 保洁员保管6小时

  不慎将金项链掉在公厕,保洁员保管了6小时后物归原主,西安城西70岁的王女士非常感动。

  4月10日上午10时许,王女士在15路公交草阳村站下车。“当天我和朋友约好在附近聚会。下车后我先到草阳村十字东南角的一处公厕方便。一名保洁员正拿拖把拖台阶。”王女士说,自己如厕时,听到“唰”一声。“我以为是腰带上的金属碰到了墙,就没在意。”王女士说,“直到见到朋友,她向我‘炫耀’新项链时,我才下意识地摸摸脖子,却没摸到项链。”

  “那条项链尽管不算贵重,但买了20多年,是我非常喜欢的饰品。和老友逛街聊天到下午4时30分许才结束,我就打算坐公交回家。”王女士说,当时走到丰庆路附近,离201路公交站很近,但等了半天没来车,她决定再返回去继续坐15路。

  “走到15路站牌时,我又看到那间公厕,就试着去问问。”王女士说,“还是上午那名保洁员,他坐在公厕旁的休息室,我刚开口说‘早上在这儿丢了条项链’,话还没说完,对方一笑,在床上摸索着拿出一个东西,我一看果然是我的项链。”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草阳村东南角的公厕旁见到62岁的保洁员靳普选,他说:“10日早上10点多,我打扫厕所时,发现一条落在蹲厕前面水泥地上的项链,就捡起来收好。”

  靳师傅做公厕保洁员十多年了,对于归还金项链一事,他觉得完全不值一提。“这是别人的东西,捡了肯定要还。理所应当,力所能及,没啥值得表扬的。”靳师傅说。(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张乐怡 侯婉月)

  金手镯落车上 的哥送到车队

  下了出租车急匆匆赶上地铁后,王女士发现戴在手腕上的金手镯不见了。

  4月11日早晨,王女士在紫薇田园都市乘坐出租车到三爻地铁站,急匆匆上了地铁后,发现手腕上价值一万多元的金手镯不见了。仔细回想,自己曾在出租车上整理东西,于是拨打了出租车发票上的96716客服电话,查询到乘坐的是西安亚辉公司的车辆,随即又拨打亚辉公司电话。没过多久,她就接到公司电话,说手镯找到了。

  当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拾金不昧的陕AU6817司机石军峰。他告诉记者,他在上午11时许接到车队的电话问车上是否有遗失物品,才发现后排座位下有一个金手镯,立即送到车队。“还好那位女士下车后,期间只有一位乘客乘过车,而且是在前排,后排没有乘客坐过。”

  石军峰说:“不管是乘客遗失的什么物品,我们看到了就会交给车队,还给车主,这是举手之劳。”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金手镯 保洁员 金项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