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男子因琐事杀人潜逃30年 被抓时他只说了一个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2 17:52: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3c72b77.jpg

  当听说来找自己的民警来自陕西临潼后,在宁夏省银川市经营餐馆的马某峰平静的说:“我东躲西藏、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终于到头了。”

  4月12日,经过临潼警方多年的“接力”追凶,30年前在临潼油槐杀害邻里马某子后,畏罪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峰(男,1971年出生,临潼油槐人)被警方从银川押解回西安。随着马某峰的落网,这起发生在1988年的陈年命案,在历经几代临潼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告破。

  因琐事故意杀人后畏罪潜逃

  1988年6月,17岁的马某峰因琐事将邻里马某子打伤。两个月后的8月3日,马某子以伤势未痊愈为由,再次找到马某峰家中,要求其继续拿钱给自己看病,两人的矛盾进一步激化。情绪激动的马某峰随手拿起家中的榔头,击打马某子致其死亡。清醒过来的马某峰见形势不妙,便畏罪潜逃。

  案发后,公安临潼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并对马某峰进行抓捕。但苦于当时条件有限,抓捕工作始终没有任何进展。

  “明明知道犯罪嫌疑人就是马某峰,但在当时,想从茫茫人海中把他找出来,就好比老虎吃天、无从下手。”随着时间的推移,成功抓捕马某峰成了一代又一代临潼刑警的心结。

相关热词搜索: 逃亡 杀人 被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