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违法随手拍三成不合格 交警:驾驶员开车时别拍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魏茂毓 2018-04-13 07:54:13
[摘要]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西安交警部门收到了有不少车主的举报照片和视频,内容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为主,对此西安交警部门会对大家的举报逐一进行审核,对确属违法的行为进行处罚。

  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西安交警部门收到了有不少车主的举报照片和视频,内容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为主,对此西安交警部门会对大家的举报逐一进行审核,对确属违法的行为进行处罚。同时也提醒大家,举报的前提一定要安全和符合规定。

  据了解,西安交警部门在清明节假期收到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800多例,基本上都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经过审核,有576例达到了举报要求,被录入交通管理平台,这些车辆的驾驶员,将受到罚款200,记6分的处罚。交警部门也提醒大家,拍摄举报视频或照片,首先要保证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然后要将完整的违法信息都记录下来,才能进行有效的举报。

  西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周宇驰:“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是不允许使用手机拍摄这些画面的,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多用行车记录仪来举报,素材要能够完整反映这些违法车辆的违法状态,包括车辆的主要特征、车型颜色车牌号以及他的违法状态。”

  大家在拍摄完之后,可以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或者西安交警高速大队的邮箱3385596238@qq.com上传举报素材,要注意的是,上传素材要在违法行为发生的两天之内,并且上传原图和未经剪辑的视频素材,交警部门在收到举报后也会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并对相应违法行为作出处理。不光是占用应急车道,您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都可以拍摄后进行举报。

  西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周宇驰:“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比如货车在第一车道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更车道,影响其它车辆安全通行,这些违法行为都可以进行举报。”(记者 魏茂毓)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驾驶员 随手拍

上一篇:3岁男孩厨房玩耍时被烧成重伤 父亲捐头皮给儿植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