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3岁男孩厨房玩耍时被烧成重伤 父亲捐头皮给儿植皮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4-13 07:36:25
[摘要]3岁的小皓宇在农村老家的厨房玩耍时,被突如其来的大火吞噬,父亲和爷爷冒着生命危险救出孩子,孩子全身70%-75%的皮肤被烧伤,左手五根手指被烧坏脱落,双耳耳廓也几乎被烧没了……

3岁的小皓宇在农村老家的厨房玩耍时,被突如其来的大火吞噬,父亲和爷爷冒着生命危险救出孩子,孩子全身70%-75%的皮肤被烧伤,左手五根手指被烧坏脱落,双耳耳廓也几乎被烧没了……31岁的父亲吕曹庆捐出了自己的头皮,给儿子植皮。

父亲捐头皮 给儿子植皮

4月10日15时许,经过近5个小时的手术后,小皓宇被送回西京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唤醒”后第一时间,母亲王海霞问:“皓宇,我是谁啊?”孩子气息微弱地回答:“妈妈。”

3个多小时以前,王海霞看着刚从手术室推出来的丈夫,满头纱布、满脸浮肿时,同样笑笑装作坚强!

为了救儿子,吕曹庆捐出了自己的“头皮”,给儿子植皮。只不过,他的“头皮”经过医生的“拉伸”处理后,也仅仅只够覆盖儿子两条腿上的创伤面。孩子后背、头部、面部的创伤面,还需进行多次手术。

麻醉药药效过了以后,吕曹庆强忍着头皮的阵痛,他必须忍,等过一段时间自己的头皮长出来后,他还想再次给儿子捐头皮……

厨房起火 爷爷父亲救出孩子

孩子怎么会被烧成这样?吕曹庆和妻子王海霞平时在外打工,孩子和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眼瞅着春节将至,2月14日,两人回到安徽省明光市映山村老家。18点多,奶奶和妈妈上厕所,孩子和父亲原本手拉手在院子里玩,一转眼,孩子走进厨房,正在做晚饭的厨房土灶突然着火,瞬间引燃堆放在厨房的柴火,无情的火光照亮了院子,传来幼儿的呼救声。

吕曹庆不顾一切冲进厨房,由于柴火挡住了去路,他伸手打了一下,双手瞬间被灼伤,皓宇的爷爷一把拉出儿子,不顾烈焰,冲进厨房,抱出孙子。

此时的小皓宇全身着火,大家紧急扑灭后,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医生建议去大医院。

2月14日至3月底,小皓宇在南京儿童医院治疗。大火烧伤了他全身70%-75%的皮肤,他的左手五根手指被烧坏脱落,双耳耳廓也几乎被烧没了,头发及头皮、双侧面颊严重受伤……住院45天,这个农民家庭花费近40万元。

植皮手术至少五六十万 您能帮帮他吗

有人曾建议他们放弃治疗,但王海霞死活不愿意,因为她探视儿子时,小皓宇说过:“妈妈,疼,救我……”

3月31日,一家人来到西京医院寻求治疗。医生发现,孩子所有的创面都没有愈合,仍处在感染期,随时有生命危险。抗感染治疗花费巨大,一周多用掉了10万元。

4月10日,小皓宇实施了植皮手术,爸爸的头皮贴在了他的双腿上……

该院烧伤科医生对记者说,一方面是控制感染,另一方面,还要做很多次植皮手术,花费至少在五六十万。

虽然小皓宇失去了双耳,但他仍希望聆听这个世界;虽然失去了一只手,但他仍希望触摸这个世界;虽然失去了原本俊秀的面颊,但他仍希望积极面对这个世界……

如果您想帮帮他,请拨打三秦都市报热线965369,或者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留言。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高乐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烧伤 植皮

上一篇:西安小伙给电动车充电起火引燃空调外机 被拘15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