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定了!西安确定再次限行 下周一起正式实施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时间:2018-04-13 08:43:1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天下午网络上传播关于西安市即将在下周一(4月16号)开始进行机动车常态化限行,今天早上,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回应,限行的消息已经确定,所有程序已经走完,正在等最后的正式发布。

\

通知全文: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为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缓解交通拥堵,倡导低碳出行,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市政府批准,决定对机动车实施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行时间:2018年4月16日至2018年9月30日每日(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7:00—20:00。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

  二、限行区域:我市行政区域内,以西安绕城高速以内区域为中心,向南扩展至南横线、堰渡路、三星快速干道连线(不含)以北,西汉高速以东、西柞高速以西围合区域;向北扩展至西咸北环线(不含)以南、包茂高速以东、西禹高速以西围合区域。途经本市高速公路过境通行但不驶出高速公路的机动车,不采取限行措施,允许通行。

  临潼、阎良、鄠邑、周至、蓝田等区县限行区域,可自行划定。

  三、限行规定:每日限行两个车牌(含临时)尾号(若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车牌最后一位数字为准)的机动车,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

  四、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予以纠正和查处。

  五、外埠机动车进入上述限行区域的,按本通告规定执行。

  六、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一)公共汽车、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机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出租汽车及快捷货运出租汽车;

  (二)9座以上(不含9座)大、中型客车,持有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和营运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校车、邮政及快递运送专用车、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三)肢体残疾人驾驶的残疾人专用车辆;

  (四)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军警车,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防汛车辆、应急车辆、清障专用车辆和事故勘察车辆,园林、环卫、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使”、“领”字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

  (五)“绿色通道”车辆(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体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经市粮油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具有统一标识的粮油食品配送车辆,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特此通告。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18年4月12日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机动车 常态化限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