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网上与“外籍军官”热恋 被“男友”编制谎言骗走15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3 18:33: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警方全部追回被骗款项,提醒做到“两不”有效防骗

  接警后,严良京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启动电信诈骗案紧急止付机制,将被骗款项成功止付,并冻结了涉案的10余张嫌疑人银行卡,“那时候那笔钱已经在多个账户间转账多次。”民警介绍,专案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辗转三省数千公里,终于成功在河南将其中一名女嫌疑人田某抓获,涉案账款全部追回。

  据审查,这是一起冒充“外籍军官”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性新型犯罪手段,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境外实施诈骗活动,团伙成员分工明确,诈骗所得款项在国内河南、福建等地流转后汇往非洲。而落网的嫌疑人田某负责在国内转款、取款等。

  目前,田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阎良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电信诈骗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为“钱”,但只要做到“两不”,不是我的我不要,是我的我不给,就能有效预防受骗,陌生人提出转账、汇款要求时,切勿轻信,如有疑问,应第一时间向家人及身边可靠的熟人进一步核实,也可选择报警处理。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网上热恋 被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