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被狗惊吓摔倒骨折 法院判罚狗主人赔偿28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3 19:35: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终审判赔20万元 伤者希望宠物饲养人能受到教育

  西安中院经审理认为,从双方提供的现场监控视频来看,跑步中的方先生在狗突然从侧方蹿出时,其自身双腿交叉互绊摔倒受伤,狗与方先生并无直接接触。 对录像资料分析,方先生受伤原因有两点,一是狗突然从侧方蹿出,跑步中的方先生因受到狗的惊吓后跑步动作变形,二是躲避中动作变形双腿交叉绊倒致伤。通过对受伤原因分析,方先生受伤与狗突然窜出之间有因果关系,邓某应承担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赔偿责任,但狗没有对方先生直接攻击,没有发生接触或撕咬,方先生因惊吓倒地受伤,造成损害后果,与其自身因素如身体状况、反应能力等也有一定关系,应自担部分责任。酌情认定邓某承担70%的责任,方先生自担30%责任。去年12月底,二审判决邓某支付20万余元。

  由于邓某并没有在规定时限内支付款项,方先生向碑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立案后,依法传唤邓某到庭,讲明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邓某表示诚恳道歉,并将20万元执行款全部支付。

  今日,方先生拄着拐杖,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碑林法院,出具了收条后,法院将执行款转入方先生账户。从家属提供的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到:事发当时,邓某在前面快步走着,没有牵绳,狗跟在后面,停在了灌木丛过道间。方先生随后跑步过来,狗从灌木丛中蹿出,向方先生的方向蹿了过去。猝不及防的方先生躲闪不及,摔倒在地,随后痛苦地蜷着身体。发现后,邓某跑到方先生身边,又把狗牵住……

  “这样的案子没有赢家,我的身体和生活彻底改变了……希望以我的案例教育更多(饲养宠物的)人。”方先生说。

  华商记者 宁军 文 张杰 图

相关热词搜索: 被狗惊吓 摔倒骨折 赔偿28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