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腹痛不已 就医发现一个打火机在胃里"藏"20年

社会新闻 人民网 作者:赖芳杰 2018-04-14 10:38:20
[摘要]医生也特别提醒市民朋友,遇到误吞情况,请及时就医,通过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将其取出,避免造成胃肠道梗阻、消化道出血等。

  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打火机在胃里“住”了二十年, 这是一件很真实又让人后怕的事情。4月1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都江堰市人民医院获悉,不久前该院消化内科接待了一位腹痛伴随便血的患者,在对该患者进行胃镜检查后,医生发现,原来在这位患者的胃里,藏着一个塑料打火机。

惊呆了!男子腹痛不已 就医发现一个打火机在胃里“藏”了20年

  患者腹痛不已

  胃镜检查竟然有个长状异物

  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邱昌伟介绍,这个病人是一名40多岁的男性患者,这次来的时候是腹痛,然后消化道出血,胃镜看到就是一个黑色的很长的异物,当时估计判断就是打火机。

惊呆了!男子腹痛不已 就医发现一个打火机在胃里“藏”了20年

惊呆了!男子腹痛不已 就医发现一个打火机在胃里“藏”了20年

  据该患者主治医生介绍,由于患者胃腔内的这个异物体型较大,且光滑,胃内多个溃疡伴有出血,所以在第一次胃镜检查时并未将其取出。

惊呆了!男子腹痛不已 就医发现一个打火机在胃里“藏”了20年

  花了十分钟取出

  竟然是20年前吞下的打火机

  在实施第二次无痛胃镜时,他们先包裹住异物,再应用钳道外及钳道内双圈套法将其顺着食道的方向拉出体外。整个手术过程只花了十分钟。

  待异物取出后,医生才发现,这是一个长约9厘米的塑料打火机。

  据患者本人回忆,这应该是二十年前,他误吞下的。而医生也介绍,体积这么大的异物,加之在体内时间太久,其实对患者来说这就是个“定时炸弹”。

  医生提醒:

  误吞假牙、绣花针等

  请及时就医

  邱昌伟说,胃内异物主要是害怕引起幽门梗阻,如果掉到肠里面,有可能引起肠梗阻,这种情况有可能引起外科的急腹症,所以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据了解,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还曾遇到过误吞假牙、误吞绣花针等病例。医生也特别提醒市民朋友,遇到误吞情况,请及时就医,通过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将其取出,避免造成胃肠道梗阻、消化道出血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腹痛 就医 幽门梗阻

上一篇:大学生挂科2门失踪9年:没拿到毕业证没脸见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