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白鹭湾小区通天然气花数万公关费招待费 业主质疑物业委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5 06:33:54 编辑:雷晓娟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4dpqbq3.jpg 

  西安白鹭湾小区东区的天然气终于开通了,但开通天然气的账目却让业主十分不解——公关费55240元、招待费23847元。

  业主:自家小区收费比隔壁小区高

  4月14日,廖先生给华商报打来热线,他说,2017年下半年,小区的天然气开通了,这事虽然过去几个月了,但他始终想不明白,账目上为啥会有公关费、招待费?60岁的廖先生家住西安含光门附近白鹭湾小区东区,小区建成有二三十年了,属于老旧小区,一直没有通天然气。

  廖先生说,2016年,小区天然气筹备组向业主每户预收了2800元,后因费用不够,又向每户收取300元,2017年下半年,天然气通了,同时安装了燃气灶。

  但廖先生了解到,隔壁小区开通天然气,其中一个小区每户交了2400元,另一个小区每户交了2700元,为啥自己小区收费3100元?

  账目显示 公关55240元 招待23847元

  因为有业主提出质疑,小区天然气筹备组于2017年10月在小区公示账目。4月14日,廖先生拿出当时筹备组张贴的情况说明。“我从小区公告栏上撕下来的,留到现在。”廖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看到,情况说明中公布的账目显示:共收2821000元,现有票据支出2341282元(有票据),工程支出162060元,图纸40960元,公关55240元,招待23847元,电45038元,吃饭26169元,交通费、话费18560元,押金3000元,其他43262元……

  “小区开通天然气咋还需要公关费、招待费?都招待谁了?”看到账目,廖先生更纳闷了。

  这份情况说明里还写到:筹备小组以居民自筹、推荐的形式形成……由社区多次组织召开会议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4人为负责人……在办理天然气手续时,遇到各种阻碍,曾经也想过放弃,白鹭湾社区书记说开弓没有回头箭,你们4人办成功,就是小区的功臣……

  筹备组负责人 难度大状况多哪一项不要钱

  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找到筹备组负责人李雪霞,提起此事,60岁的李雪霞说自己一肚子委屈。

  “小区的天然气是老大难问题,之前启动过几次都没办成。”李雪霞说,因为小区是老旧小区,一开始连小区的施工图都没有,“我们跑了很多部门才拿到上世纪90年代小区低洼改造的资料,天然气方面的手续也很难办,还要给工人租房子,铺设管道时,经常需要挪住户的空调,状况太多,哪一项不要钱?”李雪霞说,中途她去给社区主任说,太难了,不干了,“主任对我说开通天然气的事很重要,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有些隐性的费用该支出就支出。”

  关于公关费、招待费,李雪霞说:“我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我说了就把别人害了,咱不能天然气问题解决了,最后又把人家告了。”

  疑问 公关费、招待费到底咋回事

  公关费、招待费到底咋回事?老旧小区天然气的开通有哪些流程?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值班人员说,对此事物业没参与,也不知情。随后记者来到白鹭湾社区居委会,值班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白鹭湾东区开通天然气的事,社区只是起到调解作用,其他情况不知道。

  廖先生说,他为此事曾去找过白鹭湾社区任主任,并将双方的对话录音了。华商报记者从录音里听到,对于账目,任主任说:“公关意思就是招待,这两项重复了。”

  华商报记者拨打社区主任电话时,电话处于呼叫转移状态。

  华商报记者拨打秦华天然气公司客服热线96777时,客服人员说,不了解此事,需等到星期一转接公司相关部门询问。

  西安市物价局 安装工料费每户1300元

  开通天然气的费用有没有标准?华商报记者查阅到,2017年5月22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西安市物价局关于加强天然气用户安装工料费管理的通知,其中内容包括:天然气用户建筑红线内安装的用气设施产权属于用户。燃气企业为用户安装用气设施时可收取用户安装工料费,目前收费标准仍按省物价局原陕价管调发〔2002〕107号文中规定标准执行。具体为:居民用户收费标准每户1300元,不包括IC卡表费用;其他各类用气用户工程安装工料费均按施工图预算执行。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彭娜 摄影 黄利健 陈爽心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关费 天然气用户 小区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