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白鹭湾小区通天然气花数万招待费 秦华天然气:不超2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5 18:59: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者手记

公关、招待被视为办事捷径

如何肃清这浊流 记者也很无奈

4月15日,华商报报道,西安白鹭湾小区东区开通天然气的账目有公关费55240元、招待费23847元,为啥会有这样的支出?白鹭湾社区主任说,过程中确实会产生一些招待费,“与对方熟悉后,办事会快,施工过程中遇到麻烦也更方便处理。”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表示,经核查,现场公司委托的施工方存在接受报建小区两次总共不超过200元的工作餐及施工用电问题,已责令全部退还。

报道发出后,有网友评论:揣着明白装糊涂!在中国不公关不招待,你想办成啥事?有读者认为: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这样的事情太正常,请吃饭后,双方就会熟悉,办起事来,就会顺利。

天然气公司的回复,想必很多读者都不买账,200元,算得上招待费吗?

确实,从古到今,在中国人的思想概念里,办什么事,想着首先拉近关系,不给人家一点好处,人家怎么可能会给你办嘛?但是按照相关制度和政策,开通天然气等事情,本来是相关部门的基本职责,不应该有公关费、招待费一说。不过,施工过程中状况百出,双方也许会默认,用“好处”来解决问题是一条捷径。

如果公关费、招待费是一股社会浊流,该如何肃清?记者也很无奈和困惑。

华商记者 文/任婷 图/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招待费 社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