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5岁男童游玩意外落水 驴友及时抢救化险为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6 06:05:32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孩子被送医

  已经没事了

  昨日中午,站在水库坝顶,不少人都在询问着有人溺水的事情,“小孩子估计是上到隔离墙上才掉下去的,要不然咋能掉到水库正中间。”安志新指着水库说:“最近刚下过雨,水肯定凉,中间位置最起码十几米深呢,小孩捞上来嘴唇都发青,多亏人家会游泳救得及时,稍耽误估计就没命了。”

  昨日下午1时许,石卫华一行和梁晨、张西房、安志新、冉选利各自离开了。临走时,记者聊天时得知,石卫华是陕西省新华书店的一名员工,今年45岁,平日里喜欢爬山,已经超过10年时间,而且也多次参与户外救援。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到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民警杨少波,是他陪同将男孩送至医院,“我刚联系过,小孩已经没事了,听家长说就是带着孩子进山游玩不慎落水。”

  若无户外运动经验

  一定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昨日,西安市急救中心长安医院急救站站长李乃利表示,男童溺水后趴在水面上就意味着已经彻底阻断了呼吸,但在随后采取急救后苏醒过来,因此判断男童溺水时间很短。“一般来说溺水急救有6分钟的‘黄金救援’时间,倒提、颠动、胸部按压做心肺复苏,这些都是非常专业及时的急救手法。”李乃利说,如果溺水者被发现时间过长,“超过了6分钟的黄金救援时间,每过一分钟,就会导致抢救成功的几率下降20%左右。”

  昨日,石卫华提醒,夏季到来,户外旅行会成为人们的一种爱好,“如果没有户外运动经验,一定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多人结伴出行,务必选择正常山路,千万不要随意探险,尤其是在发生意外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施救或者是求助。”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落水 急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