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天村民拆迁不舍百年皂角树 古树到底该如何安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6 06:42:40 编辑:张佳萌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jpg 

    链接

  古树该怎么保护

  在西安发展的过程中,屡屡能看到拆迁时关于古树安置问题的报道。那么,如果真的是古树,该怎么保护呢?

  1、建设项目涉及古树,应制定避让或保护方案

  根据《西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古树,是指树龄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树种珍贵、稀有或者具有重要历史、文化、科学研究价值和纪念意义的树木。

  建设项目涉及古树名木的,建设单位应当制定避让或保护方案,并经古树名木保护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后,规划行政管理部门方可办理有关规划手续。建设和施工单位应当按照批准的避让或保护方案保护古树名木。

  2、给古树名木造成损失要赔偿

  《西安市古树名木损失评估办法》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办法》明确,古树名木损失按照树种基础价值、基本价值、树龄价值系数、生长位置价值系数及养护管理投入计算。

  古树名木的损失赔偿费,由造成损失的责任人承担。工程建设移植古树名木造成死亡的,由移植责任人承担。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古树 拆迁 安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