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长都说羡慕他!杭州男子默默为全校拍下数千张照片真相暖爆

来源:钱江晚报 时间:2018-04-16 08:07:32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

  以校为家

  他是大家都很喜欢的阿陆老师

  2012年,昌东完全小学被撤并入松溪小学,徐陆军也转入松溪小学担任数学代课教师。如今,他是六年二班的班主任,班上39个学生,一大半都是他从一年级带到现在的。

  在这里,大家更喜欢亲切地称呼他为“阿陆老师”,而提起这个名字,从教师到校长都是赞不绝口。“他几乎以校为家,和孩子们的关系也特别好。”六年三班的金老师告诉记者,徐陆军是每天最早到学校的老师,周末也经常来加班。

  每天早上7点钟,徐陆军的身影会准时出现在校园里,六年二班的学生陆续而至,他便带着孩子们一起锻炼身体。“从一年级开始,我就要求班上的孩子们每天早上跑三圈,跳绳500下,他们的身体素质个个都很好。”徐陆军有些自豪地说。其实,从初为人师时,他就格外重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以前在村小的时候,校舍很小,只有黄泥地操场,没办法让他们跑步,就只能练跳绳,现在条件好多了。”

  在松溪小学校长袁立成眼里,阿陆老师不仅勤奋,教学成绩好,对待学生更有一套自己的办法,“学生们都很喜欢他,有什么心里话也都愿意告诉他。”

  “课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徐陆军说,学生们可能是被自己的“孩子气”征服的,“课余时间我经常和孩子们在一起玩,给他们讲笑话,拉近关系。”

  而和孩子们在一起的那些美好时光,也被徐陆军用摄影一点一滴地记录着。

  六年二班教室内外的墙上,你能看到不少孩子们的精彩照片,有他们在运动会上的英姿,有他们在窗边翘首企盼的背影,也有他们在户外踏青赏春的笑脸……“这个班学生的照片,我已经拍了几千张。”除了拍班里的学生,徐陆军也是学校很多大型活动的摄影师。袁立成告诉记者,学校留存的很多好照片都是阿陆老师的作品,一只手摄影已经成了他的“独门绝技”。

相关热词搜索: 校长 羡慕他 千张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