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陕西国有林场回应豪华墓地:已拆除 责令恢复植被

榆林新闻 新华网 作者:张斌 2018-04-16 15:46:23
[摘要]的陕西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国有林场内现“豪华墓地”一事,榆林市政府相关部门日前回应称,该墓地系个人超标修建,毁林属实。目前,所涉墓园已经被拆除,并处罚款28287元,同时责令家属恢复所毁植被。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陕西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国有林场内现“豪华墓地”一事,榆林市政府相关部门日前回应称,该墓地系个人超标修建,毁林属实。目前,所涉墓园已经被拆除,并处罚款28287元,同时责令家属恢复所毁植被。

  据榆林市相关部门调查结果显示,“豪华墓地”位于榆阳区牛家梁林场内,历史上一直是当地居民使用的集中墓地。在牛家梁林场林地定权发证前,该区域内所有墓地均未办理任何使用手续。牛家梁林场为规范墓地管理,曾主动督促办理。1998年,万氏家属向牛家梁林场交纳200元墓地使用费,但当时并未确定墓地具体面积和界限。后来由于墓葬数量不断增多,牛家梁林场对该区域墓地进行划界。万氏家属分别于2012年、2013年分两次共交纳了1.6万元墓地使用费,申请将祖坟墓地面积划定为3.53亩。2012年万氏家属对该墓地进行了修缮,于2014年形成目前现状。期间,牛家梁林场指出万氏家属擅自修建并超占林地属违法违规行为,两次劝阻,但未取得实效。

  经调查认定,牛家梁林场依照当地土葬习俗,给万氏家属办理三大家7代人墓地使用手续,面积为3.53亩。根据殡葬管理有关办法规定,应采取深埋不留坟头、不破坏植被的方式埋葬,但万氏家属不听劝阻,违法修建,形成毁林事实,毁林面积4.04亩。

  经媒体报道后,榆林市政府责成榆阳区政府对该墓园毁林、擅自修建行为进行立案查处。4月13日,榆阳区组织相关单位对万氏豪华墓园进行了拆除并处罚款28287元,并责令万氏家属4月17日前恢复墓地植被。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国有林场 植被 毁林

上一篇:疑天然气泄漏榆林一商店发生闪爆 路过市民面部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