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天大道百年皂角树被规划进幼儿园 村民不舍:村子的记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7 06:52:06 编辑:王翠萍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7.jpg

  这棵承载着裴家埪村村民无数记忆的皂角树被规划进了幼儿园内。以后,孩子们会在这棵树下,回忆村史。

  听闻皂角树要移走

  很多村民来培土浇水

  西安市航天大道北侧裴家崆村,现在正处于拆迁建设阶段,村内一组的地方,有一棵皂角树。村民赵建军说,这是他祖上种植的,大概有100年了。这棵树树冠很大,树身很粗,早已成为整个村子的记忆。

  4月15日上午,有四五名男子去挖树,说是要将树移走,可并未说清。被阻止后,这些人离开。

  赵建军说,这么粗的皂角树,实在不希望被破坏掉,最好是能够得到妥善的处理。

  昨日,华商报A04版对此事报道后,引起很多部门的重视。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处负责人称,肯定会将这棵树处理好。

  上午,很多村民赶往这棵树前,在树枝上绑上红布带,在已经开挖露出的树根上培上土,再浇上水。

  社会事业局:邀请专业机构进行移植

  曲江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绿化管理人员程女士也前往裴家埪村进行查看,她称,这棵树是否有百年需要考证,但毫无疑问,这是棵珍贵的大树,这样的皂角树西安现在分布的很少。

  程女士说,这棵树种植的位置是村民的院子外面,在征地拆迁的时候,已经给村里进行了赔付。而树的位置被规划成了安置楼,因为规划是非常复杂的事情,涉及电网、水网等,现在要修改规划,肯定会影响村民的安置进度,所以经过论证,他们决定将这棵树移植到村里待建的幼儿园操场里。

  幼儿园操场在整个安置项目里,属于最后建设的,位置在这棵树旁边100多米远的地方,社会事业局会认真挑选适宜皂角树成活生长的地方,然后再请专业的机构和团队对这棵树进行移植,确保它成活。

  “整个过程,我们也邀请村民和《华商报》进行监督,这棵珍贵的大树不仅仅是裴家埪村村民的,还是曲江的,是属于西安的。”程女士说,各方面一定会认真对待这棵树,以后,孩子们在这棵树下嬉戏玩耍,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场景啊!华商记者 卿荣波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操场 皂角树 幼儿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