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手机闪光灯闪爆气球?我们尝试了100多次都没成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17 22:02: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朋友拿着气球拍照,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场景,不过,最近一则《手机闪光灯闪爆气球》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吓得家长都不敢让孩子拿着气球拍照了。手机闪光灯的威力真的这么大吗?华商报记者通过实验,为您验证网帖究竟靠不靠谱。

  视频显示:手机闪光灯能闪爆气球

  最近,一个关于闪光灯闪爆气球的视频被网友频繁转发。

  华商报记者也看到了这个视频,题目是《原来手机闪光灯这么厉害,既然能把气球闪破,涨见识了。》。

  视频显示,桌上放着一个充满气的红色气球,一个人用杯子垫起手机,手机镜头挨着气球,打开手机闪光灯,对着气球拍照。闪光灯闪了四下,只听“啪”一声巨响,气球爆炸,把手机都炸飞了。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则视频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都被冠以“手机闪光灯杀伤力大”、“不能再用手机自拍了”等惊悚的标题,那么,用这样一则视频就给手机闪光灯定性的说法,到底客观吗?

  网友:看了视频不敢自拍了

  网络上,网友关于“闪光灯闪爆气球”的讨论也很热烈,不少网友表示,看过这则视频,自拍的热情会被担忧冲抵掉,甚至担心“还能不能愉快地自拍了”。

  网友“水果西红柿”说:“我经常给孩子拍照,甚至还让孩子手里拿着气球拍照,现在想想真是后怕,万一气球爆炸了,伤到孩子后果不堪设想。”

  网友“天天天蓝”说:“真没想到手机闪光灯这么厉害,那么,经常对着闪光灯自拍,视力会不会出问题?我要去眼科看看眼睛。”

  更有网友喊着:“以后再不敢开手机的闪光灯了。”

  质疑:谁会把闪光灯按在气球上拍

  当然,也有一部分网友质疑:这样的镜头是否具有偶然性?生活中,会有人把手机按在气球上连连拍摄吗?

  网友“beyond10a”说:“你把气球贴在闪光灯上,还能对焦吗?这分明就是在用闪光灯的热量去融化那薄薄的橡胶皮。这个跟家里煤气几次没点着,空气里总会有一点煤气味,因为浓度不够,你开灯也不会爆炸,但是你特意把煤气瓶开在那里让煤气浓度达到饱和状态再开电灯试试。”

  网友“芙蓉花”说:“谁会傻到把手机摄像头按在气球上面拍照?难道不是因为闪光灯太热了吗?”

  另外,有网友则笑说,“视频的真真假假不去追究,主旨其实是要叫大家少玩手机。”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闪光灯 闪爆气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