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夜查酒驾直播周首日 醉驾想跑26万人网上围观他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4-18 07:55:39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李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交警直播查酒驾

  今年5月1日是“醉驾入刑”7周年,4月16日起西安交警启动夜查酒驾规范化执法直播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即日起,本报联合西安交警部门推出“夜查酒驾——关注醉驾入刑7周年”系列报道,通过随警采访、现场直击、案件梳理、以案说法、现场体验等形式,强化“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安全意识。

  4月16日是西安交警夜查酒驾规范化执法直播周首日,当晚9点半,三秦都市报记者跟随交警雁塔大队、灞桥大队一起夜查酒驾。

  饮用功能饮料 差点被查出酒驾

  4月16日晚9点半,经过长安南路与兴善寺西街口的市民会发现,20多名交警携带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设备,示意过往车辆靠边停放接受检查。

  交警雁塔大队长延堡中队副中队长张磊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每15分钟为一个小节,90分钟时间内,要求大家在兼顾畅通的同时不能漏过一辆车。”与此同时,交警雁塔大队宣传民警李真在“一直播”平台上开始夜查酒驾规范化执法直播。直播一开始就吸引不少网友上前围观互动。

  直至晚上11点,仅有两名司机疑似酒驾。交警询问后得知,其中一辆为新购买车辆,车内味道没有散尽,出现疑似酒驾的情况;另外一名司机驾车时饮用功能饮料,初步呼气检测为疑似酒驾。随后,交警使用便携式酒敏仪再次进行测试,两人的检测值均为零,排除了饮酒嫌疑。

  醉驾男子两次想逃 26万人网上围观

  同一时间,在城东柳雪路,交警灞桥大队出动10名警力设点夜查酒驾,并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90分钟时间里,现场查处一名驾驶员无证驾驶,一人酒驾、一人醉驾。

  交警设卡没几分钟,一辆哈弗H9在靠近检查点时紧急变道,立刻引起交警注意,对其拦停检查。被民警查获后,又想以上厕所为借口逃跑,交警要求驾驶人牛某某接受检查,可他在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时多次停止吹气,不予配合。尽管如此,检测数值已高达99.7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交警立即将其带往医院抽血化验。经血检,牛某某的血液酒精浓度为204.55mg/100ml。

  在醒酒室反思后,牛某某非常后悔:“我家就在堡子村十字,傍晚和两位朋友在附近吃饭,我不想走路就开车去了,吃饭时我们3个人喝了6瓶啤酒,感觉就跟喝饮料差不多。吃完饭喝完酒,我觉得离家近,又不到10点,应该不会遇到交警。谁想到刚开出去几百米,就遇到了交警查酒驾。”而牛某某两次想逃的画面,也通过网络直播,被26万多名网友直击。目前,牛某某已被刑拘。

  据统计,当晚雁塔交警大队的直播,一小时引来19.8万人次围观;灞桥大队直播被26.7万人次围观,点赞21.5万次。也就是说,西安交警启动夜查酒驾规范化执法直播周首日,有超过46万人次观看了网络直播。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围观 交警部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