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场大火后,宁强女子带领600羌州绣娘走出大山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8-04-18 14:38:4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时候家住宁强禅家岩镇偏远小山村的女孩王小琴大概不会想到,长大后,她会将妈妈、姨婶们手中的羌绣绣针接过,并带领600多深山中的绣娘一起,把传统羌绣带出大山,被外人所熟知。

  也不会想到,她把15平米的小裁缝铺做到了年产值三四百万的公司,产品远销海内外,从山里的绣娘到省级非遗传人,在一切都顺风顺水走上坡路的时候,去年4月22日的一场意外大火,将她十几年创业的心血付之一炬。库房被烧得只剩下架子,包括羌服、绣线、绣片、布料、手工艺品等各类羌绣原材料、半成品、成品以及所有机器设备全部化为灰烬……“我能怎么办?那么多绣娘、工人等着我,我必须要坚强地站起来。”

相关热词搜索: 绣片 小裁缝 手工艺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