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好消息!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将落户西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蕾 2018-04-20 09:13:55
[摘要]昨日,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启动仪式在西安召开。

  昨日,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启动仪式在西安召开。

  此次会议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携程集团、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会上,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表示,西安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以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着力培育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全力打造丝路文化高地,世界旅游时尚之都。近期携程网发布的2017中国旅游口碑榜上,西安排名全国第三。此次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召开,必将为大西安文旅产业提档升级,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西安目前已拥有秦始皇兵马俑、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大雁塔等6处世界文化遗产,共有国家A级标准景区92家,旅行社460家,星级饭店90多家,注册导游员两万余人,基本形成较为完备的文化旅游接待体系和发展格局。此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增加千年古都西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西安市人民政府和携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从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户西安、共建携程未来小镇、大力推广“AI旅游+智慧出行”新思路、搭建文化丝路全球文旅产业营销平台、创办全国首个未来科技+民宿产业协会、深度开展体育+旅游合作、开展文旅产业领域基金投资合作、定期举办住宿行业专业论坛八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此外,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系列活动也将在5月至10月拉开帷幕,“全球达人看陕西”、世界文化旅游峰会、世界文化旅游嘉年华等活动将相继举办,加速实现西安成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华商报记者 田蕾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文化旅游 旅游发展 落户

上一篇:西安加大旅游业改革 景区新晋为国家5A可获300万元奖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