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让阅读成为滋养城市的力量 经开区读书月启动

经开区 华商网 2018-04-20 15:46:08
[摘要]4月20日,经开区举办2018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4月20日,经开区举办2018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持续一个月时间的全民阅读、经典诵读、名家讲读、好书惠民等系列文化活动全面拉开帷幕,这是经开区补齐文化短板、增强文化自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西安建设“书香之城、阅读之城” 建设贡献经开力量。

启动仪式上,经开区分别为评选的经开区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优秀班级、模范家庭颁发荣誉,并为来自基层推荐的环卫保洁人员、城管执法队员、行政服务人员等赠送图书礼包,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让浓厚的阅读文化成为提升营商环境和滋养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活动倡议党员干部要做好读书学习的表率,把读书学习作为开拓创新工作的突破口,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倡导市民群众每天少看一小时电子产品,多看一小时经典图书,让书香飘溢在每一个家庭,让每个人都在读书中享受精神的满足和心灵的愉悦。

活动当天,经开区启动了“流动图书室”漂流活动,三辆满载数万册的流动图书车缓缓的驶向区内人口密集的商场、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与此同时,在读书月活动中,经开区还将开展多个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主题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作家在经开区机关、学校、社区,面向各个年龄阶段和社会阶层开展全民阅读专题演讲。在今年计划中,经开区读书月活动将向对口帮扶的贫因地区捐建多所高标准的爱心图书室,营造阅读关爱氛围,让深处偏远山区的孩子享受均等的图书资源,收获阅读的力量,开拓视野、改变贫困。

今年经开区读书月活动以 “书香经开区•阅读有力量” 为主题,一方面体现经开区目前日益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另一方面也说明文化产业发展建设已成为幸福经开的重要引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将持续不懈地抓好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鼓励实体书店发展、加快社区书屋建设、提升公共文化配套能力,为“幸福经开”建设注入更多的人文情怀、增加浓厚的社会温度、增强文化软实力,使经开区在文化产业发展、书香之城建设等工作中走在全市前列,成为推动 “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支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今年将新建提升绿化70万平方米 文景路等区域2处小广场本月底完成改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