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司机们注意 出租汽车不使用计价器、拒载、恶意拼座将被严查

要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张端 康乔娜 2018-04-20 21:28:16
[摘要]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整治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出租汽车营运秩序,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的非法营运行为。重点整治出租汽车不使用计价器、拒载、恶意拼座等违规行为,净化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促使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有效改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本报讯(西安日报记者张端 西安晚报记者康乔娜 实习生王戴娜)记者20日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印发《关于开展机场火车站等重点部位出租汽车营运秩序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即日起至5月31日,我市将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客运市场运营秩序,提升驾驶员服务质量和乘客满意度,严厉打击出租汽车不使用计价器、拒载、恶意拼座等违规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整治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出租汽车营运秩序,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的非法营运行为。重点整治出租汽车不使用计价器、拒载、恶意拼座等违规行为,净化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促使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有效改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其中,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重点查处出租汽车计价器私接“小马达”“干扰器”等价格欺诈行为;查处混用和转借出租汽车专用发票、使用外接打票机打取乘车发票等违规行为;查处“倒卖”乘客违规行为等。在火车站广场及周边,重点整治辖区出租汽车围追揽客、不使用计价器、拒载等违规行为;查处出租汽车在电子围栏内长时间滞留并伺机违规的行为;打击辖区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的非法营运行为。在北客站地区及周边重点查处不进入专用乘车区上下乘客、挑客拒载、强行拼客等违规行为。在火车南站,重点查处火车南站至韦曲南地铁站、长安大学城线性营运为特征的高讨运价、拒载等违规行为。

   此外,我市还将在其它客流集散地开展出租汽车营运秩序整治,强化GPS监管,对重点部位出租汽车营运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受理乘客投诉,化解司乘纠纷,加大投诉处理力度,减少市民投诉;督导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召开宣传教育会,统一从业人员思想,抓好违规营运车辆驾驶员和承包人的宣传、教育和培训。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围栏 小马达 干扰器

上一篇:女子做抽脂手术命丧酒店后续: 麻醉师为正式医生已被停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