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上公交遇见身前有人做这件事 乘客可要注意自己财物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4-21 07:27:12
[摘要]上公交时,遇到有人故意“堵”在车门处问司机路,后面的乘客可要注意保管好手机等财物了。近日,经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公诉,3名利用“堵车门问路”实施盗窃的男子各获刑1年。

  上公交时,遇到有人故意“堵”在车门处问司机路,后面的乘客可要注意保管好手机等财物了。近日,经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公诉,3名利用“堵车门问路”实施盗窃的男子各获刑1年。

  2017年7月19日中午12时许,一辆公交车进站开门,车上监控显示,一名身穿红短裤的男子装模作样地先往车后面看,然后上车站在车门过道上,攥着一张纸币问司机:“到钟楼吗?”听到“不到”的回答后,男子又挤下车。视频放慢后才看到,就在男子站在过道“问路”时,身后一名女孩装在短裤里的手机被车下的另一男子迅速偷走……其他两段视频显示,也是在去年7月,“红短裤”男子两次上车“问路”,但他所问的地方均不是该趟公交车的线路,就是为了堵住后面的乘客,以便同伙下手偷窃(另一同伙负责望风或转移财物)。不过,自以为配合得天衣无缝,却不知这一切都被监控拍了下来。后来再次作案时,3人被便衣民警抓获。华商报记者 宁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检察院 堵车门 盗窃

上一篇:灞桥区席王街道办未达成赔偿协议 强挖村民87棵樱桃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