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增3大类13种规格的标志 怎样走听交警解读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4-21 07:55: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两侧通行提示标志

\

箭头指向标志

为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近期西安交警全面铺开道路线形变化提示标志的使用,新增3大类13种规格的标志。其中包括两侧通行提示标志、单侧通行标志、箭头指向标志等。昨天,西安交警对这些标志的名称、作用进行了专业解读。

据了解,增设这些标志的目的是在道路出现常规和非常规的形变点位时,提示驾驶员避让障碍物或提前准备选择行驶方向,减少由于道路规划复杂或视线不清楚引起的交通事故,从而达到排除路面安全隐患的目的。由于标志本身使用黄色3M超强反光膜覆盖,配合蓝色箭头指向标志,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非常醒目,提醒司机更好地遵守交通规则。

经过多次测试和改版,西安交警目前已确认3大类13种规格,已经完成了环城路全段、二环路全段、三环路全段、二环内东西南北中轴线、朱宏路、星火路、太白路、文艺北路、互助路等路段的安装,正在加紧对其他事故多发路段、点位的调研,未来将在西安更多背街小巷中应用更多规格。

相关热词搜索: 新设标志 单侧通行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