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赞!大型戏曲文化节目《擂响中华》《醉梨园·最中国》落地西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4-21 16:23:25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广播电视台 王琨 摄

  4月20日,,由西安广播电视台和著名电视戏曲制作人白燕升团队共同打造的《擂响中华》第一季和《醉梨园·最中国——2018戏曲展演周》两档大型戏曲文化节目,正式落地西安。签约启动仪式在西安广播电视台石榴花剧场举行,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西安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惠毅,知名媒体人白燕升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键致辞。

  西安,是中国戏曲的发源地,中国戏曲最高学府“梨园”就出自唐代长安。这两档大型戏曲文化节目从弘扬我国优秀戏曲文化的角度和建设丝路文化高地的高度出发,挖掘西安的梨园渊源,展现灿烂的丝路文明。节目由白燕升及其团队负责策划及全程执行。白燕升曾长期担任央视戏曲频道的主持人和节目策划人,多次在全国获奖,他作为活跃的知名媒体人和中国戏曲艺术在电视舞台上的代言人,在戏曲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西安广播电视台 王琨 摄

  据悉,《擂响中华》---全国戏曲群英会为大型季播节目,既包含了著名的五大剧种,也覆盖了川剧、秦腔、扬剧、晋剧、河北梆子、瓯剧、眉户、徽剧、曲剧等其他地方剧种,邀请戏曲最高奖项“梅花奖”获得者的戏曲名家加盟。整体赛事分为对抗、淘汰、晋级、复活等竞技环节,环环相扣,整体节奏紧张刺激、富于挑战性和趣味性,在充满参与性和娱乐感的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中国戏曲神韵。

西安广播电视台 王琨 摄

《擂响中华》第一季计划在今年7月推出,共12期,每期100分钟。《醉梨园 最中国》戏曲周连演5天,每天一项文化主题,时长120分钟,计划在中秋节前后举办,名家流派,各领风骚,展现优秀戏曲文化精彩瞬间,是中国戏曲顶级阵容的集中展演,是中国传统文化汇聚的饕餮盛宴。两档节目共襄年度戏曲文化盛典,一张一弛、相辅相成,在发扬传统戏曲文化精粹的同时,也生动展现西安丝路文化高地和国家中心城市的独特魅力。

西安广播电视台 王琨 摄

  节目总导演、总策划白燕升在致辞中说,丝路文明从西安起源,如今的西安破解城墙思维,正在新时代的大格局下努力奔跑,做一档《擂响中华》这样的节目,是自己多年的愿望和积累。如今《擂响中华》《醉梨园·最中国》在西安落地,这是历史给予这个古城的机遇,也是戏曲在新时代迎来的机遇,更是我这个电视戏曲制作人的机遇,他和团队将用连续3年时间,把这两个项目打造成全国品牌,在文化界刮起一股汉唐雄风。

西安广播电视台 王琨 摄

相关热词搜索: 擂响中华 戏曲 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