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马拉松今日5000人开跑 2名选手不适昏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1 21:49: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8年4月21日8:30,第24届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于西安城墙南门起跑,据了解此次城马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本届首次扩容参赛规模从3000人增加至5000人,让更多跑者能够参与城墙马,同时首次采用抽签报名办法,为跑者提供公平的参赛平台。

  今年城墙马继西周、大秦后步入“大汉”,将以“汉朝”为主题,在赛事氛围、赛道布置、奖牌设计、赛事互动与汉朝紧密结合,同时,赛事服务、丰富赛事配套,从8个方面全面升级赛事,为跑者打造一场马拉松嘉年华盛宴!

  上午10时左右,在西安城墙西门北约300米处,一名在返程的中年男子选手突然身感不适,进而呕吐,医护人士及时感到了现场进行了现场急救后被担架抬到等候在西门瓮城里的120急救车送医院救治。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的对讲机传来了呼救,在城墙和平门段有一外国选手也发生了不适,他们请示能否送距离最近的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是世界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事,赛事创办于1993年起举办,至今已举办23届。在总结以往赛事的成功经验上继续“追赶超越”,自2016年起,组委会革新赛事品牌,根据西安古都十三朝的历史,将每朝每代历史文化精粹融于赛事中,突出“文化马拉松、群众马拉松”的办赛定位,以“穿越时空、又遇城墙”为口号,为跑者呈现出一场独特的马拉松“穿越之旅”。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墙 马拉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