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开展夜查酒驾行动 一男子刚拿驾照10天酒驾被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4-22 07:39:33
[摘要]在过去的5天里,西安交警雁塔、灞桥、经开、未央、莲湖、曲江、碑林、长安、高新、新城10个大队相继进行了直播,总时长近13小时,超过200万网友观看了直播,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作用。

在过去的5天里,西安交警雁塔、灞桥、经开、未央、莲湖、曲江、碑林、长安、高新、新城10个大队相继进行了直播,总时长近13小时,超过200万网友观看了直播,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作用。

记者随警采访,全程报道了西安交警夜查酒驾规范化执法直播周。

4月19日晚,交警长安大队在华美十字夜查酒驾,一名司机在交警多次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后,丝毫没有停车的意思,而是继续顶着交警前行了约150米。在现场交警将其控制后,当事司机这才承认,看到交警夜查酒驾,一时紧张忘了停车。

4月18日晚在交警曲江大队在南三环夜查中,一名30多岁的男子驾驶一辆银色轿车被交警拦停,经复检血液中酒精浓度为79.98mg/100ml,这一数值差0.2毫克就达到醉驾标准。细心的交警发现,该车后挡风玻璃上还贴着实习的标志。在交警的追问下,该司机承认自己刚学会开车,10天前才拿到驾照。

4月20日晚10时,新城交警作为西安交警夜查酒驾规范化执法直播周最后一个出场的大队,直播中,解放路中队民警王衍带来一组小卡片,引起诸多网友的好奇,这组小卡片介绍了2017年元旦以来交警新城大队夜查酒驾的大数据。小卡片一页页被翻开,数据令人触目惊心。

王衍说:“去年以来共查获涉酒驾驶人员819人次,其中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司机635人,查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司机184人。其中血检数值最高的一位司机的血液中酒精浓度为261.33mg/100ml,我对这个案例印象深刻,当事司机被查获时已经神志不清。前9场直播,我每一场都看了,很多网友会问,交警喜欢在哪条路查酒驾?这里必须强调一下,我们交警喜欢在辖区的每一条路段查酒驾,而且是不定时的。而避免酒驾被查的最好办法只有一个,就是开车不喝酒!(记者李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驾照 交警

上一篇:和女友恋爱三年后分手 却被前女友在网络上大骂“渣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