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雄安新区什么样?30个关键词带你看未来之城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8-04-22 09:35:5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1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全文发布。全文共分为十章,有2.3万余字。这座未来之城什么样?如何建成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人民日报客户端为你摘编了其中30个关键词,一起来看!

1。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

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建设成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雄安新区什么样?30个关键词带你看未来之城

2。新区规划范围

本次新区规划范围包括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行政辖区(含白洋淀水域),任丘市鄚州镇、苟各庄镇、七间房乡和高阳县龙化乡,规划面积1770平方公里。

3。城乡空间布局:一主、五辅、多节点

“一主”即起步区,选择容城、安新两县交界区域作为起步区,是新区的主城区。

“五辅”即雄县、容城、安新县城及寨里、昝岗五个外围组团。

“多节点”即若干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实行分类特色发展,划定特色小城镇开发边界,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4。起步区空间格局:北城、中苑、南淀

“北城”即充分利用地势较高的北部区域,集中布局五个城市组团;

“中苑”即利用地势低洼的中部区域,恢复历史上的大溵古淀;

“南淀”即南部临淀区域,塑造传承文化特色、展现生态景观、保障防洪安全的白洋淀滨水岸线。

5。城市风貌: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

坚持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留中华文化基因,彰显地域文化特色;

加强城市设计,塑造城市特色,保护历史文化,形成体现历史传承、文明包容、时代创新的新区风貌。

相关热词搜索: 雄安新区 关键词 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