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女老板穿着汉服卖包子 生意兴隆一夜成"网红"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4-23 07:42:35 编辑:王彬 作者:张晴悦 王晓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孙韩玲穿着汉服招呼顾客    记者王晓峰摄  

因为穿着汉服卖包子,孙韩玲和她的包子店近日成了“网红”,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小小的店面每天门庭若市,生意红红火火,孙韩玲本人也被众多网友赞为“包子西施”。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走近这位“民间西施”,听她讲述走红背后的故事。

  穿汉服卖包子 一天卖出千余个

  今年39岁的孙韩玲是咸阳人,经营这家包子店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在网络上走红,她表示很意外也很惊喜。

  “最开始大家关注到我和我的店是因为我穿着汉服在卖包子。因此很多人说我炒作,其实我就是喜欢汉服而已。”孙韩玲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中国古典文化,十几岁开始穿衣就偏“古典风”,尤其钟情唐装、绣花的衣裙等等。“之前受到工作、生活环境等种种限制,不能想穿什么就穿什么。近期自己开了家包子店,穿喜欢的衣服就没有了限制。”

  在孙韩玲心里,包子店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很多中国传统小说里都有涉及包子店的情节,我觉得它跟汉服很配,所以就跟着自己的喜好穿来玩。”

  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穿着汉服卖包子的照片经顾客传上网络后一夜走红,包子店也因此多了很多慕名而来的客人。

  “网络的力量真的很强大。”她感叹道,自己的包子如今每天都能销售1500到2000个,很多顾客就是因为她穿汉服卖包子慕名而来。

相关热词搜索: 汉服 卖包子 网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