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吐槽西安"迷你"候车凳坐不住 负责人:将尽快分批更换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4-23 07:58:43 编辑:王彬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座位宽约15厘米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回应:新候车棚已在设计中 老候车棚将分批更换

  带着这些市民声音,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了这些凳子的设计及所属单位,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下属的一家广告公司。

  说起将凳子设计成这个样子的初衷,广告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批设计出于十几年前,当初整个城市的发展和设计理念都跟现在有一定差异。

  “当时可能就想着仅供乘客短暂休息,考虑的不够周全。”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如今已经找了设计公司在设计新的候车棚,新建候车棚肯定会比较人性化。这批老候车棚的更换和改造工作也已经提上日程,将尽快对其进行分批更换。

  “但有一点也得请市民谅解,就是我们可能无法做到让每个人都满意,百分百舒服。因为候车棚的设计受面积等各种因素的制约,比如人行道只有1.8米宽,我们的候车棚就最多只能做1.7米,凳子再加宽就会有安全隐患,甚至占用盲道。比如主城区空间大好改造而背街小巷就只能采用更节省空间的设计。只能说我们尽最大可能让每个人觉得满意,舒服。”该工作人员称,设计出来后,具体怎么投放使用也不是公交公司就能完全决定的。“相关行政部门、道路交通部门等还要调研,看这个设置的合不合理,安不安全。所以市民的建议我们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尽可能的去反馈去实现。”

  链接:“问题”候车凳真不少

  城市的基础设施反映着整座城市的品位,市政设施的好坏也直接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群众的居住体验、人身安全及生活品质。

  记者搜索发现,各地类似这样的“问题”候车凳还不在少数,日前,一位福州网友曾向当地媒体爆料称,晋安区福飞北路的幸福城公交车站,两个约半米高的候车凳,全部位于广告牌下方,乘客要想靠近已不容易,坐下就更不可能。由于长久没人使用,凳子上已经落满灰尘;广州市番禺区兴南大道南村段的公交车站,一些刚刚新换的候车凳被指“不便民还扰民“,因为座椅离地间隙过小,硬是从候车凳变成了“绊脚凳”;东莞万江区也曾有市民投诉,候车凳子竟然没有腿,凳面直接贴在地上,人根本没办法坐。

  本报记者 张晴悦

相关热词搜索: 候车 迷你凳子 公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