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建国路女菜贩凌晨去世 商户和管理员自发帮她卖菜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8-04-23 15:53:16
[摘要]昨天,记者在西安建国路综合市场蔬菜区看到,南排东头第一个蔬菜摊位很特别,市场管理员王培超戴着红袖章和其他商户一起卖菜。” 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刘宏卫、李英华给孟庆良拉去了136斤莲花白、142斤大葱、80斤青椒。

西安女菜贩凌晨去世 商户和管理员帮她卖菜

商户和市场管理员帮忙卖菜

  昨天,记者在西安建国路综合市场蔬菜区看到,南排东头第一个蔬菜摊位很特别,市场管理员王培超戴着红袖章和其他商户一起卖菜。记者了解到,这背后有着一段令人感动的故事。

  邻里互助是应该的

  4月21日4时许,天还没亮,建国路综合市场一位卖蔬菜的赵女士在居住的出租屋内不幸因病去世,当时她的丈夫还在批发市场进菜,因为事发突然,她丈夫只好将新进的蔬菜和原来摊位上的蔬菜用布一盖,回兴平老家料理妻子的后事,邻摊位的石美琴心想赵女士的两个孩子,一个五岁,一个才两岁就没了妈,心里很不是滋味,眼前不时浮现着赵女士平时辛劳的身影。

  当天中午,石美琴与卖鸡蛋的商户胡亚丽商量说,她的摊位里还有许多莲花白、黄瓜等不能久放的蔬菜,咱们帮她卖一些,当天下午,她们卖了100多斤蔬菜,其实石美琴的菜摊很大,买菜的顾客也多,有时帮人家卖菜,都顾不上销售自己摊位的蔬菜,耽搁了不少生意,石美琴对记者说:“没啥,我们两家就像邻居,邻里互助是应该的。”

  自己购进的莲花白一斤没卖

  4月22日一大早,市场管理办公室的管理人员王培超来蔬菜区巡查,四季红肉店的经营者任新宇说,光指望在这一个摊位卖菜,一千斤菜放坏都卖不完,还得想想别的办法。王培超一边在摊位上帮助卖菜,一边与市场里专门为餐馆送菜的经营户孟庆良联系,让他帮助销售一部分蔬菜,孟庆良爽快地答应道:“哪些菜急需卖给我送来。”

  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刘宏卫、李英华给孟庆良拉去了136斤莲花白、142斤大葱、80斤青椒。记者来到孟庆良的摊位前,询问这三种蔬菜卖得怎么样?孟庆良说市场管理员拉来的菜快卖完了,自己购进的莲花白一斤都没卖,孟庆良说:“别人家里有困难,先卖她的菜”。商户赵党娃还拉走了80斤蔬菜帮助销售。

  昨天,记者在赵女士的摊位上,看到有南瓜、洋葱、生姜、大蒜等,还有四五百斤蔬菜,市场管理员王培超说,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如果需要这些蔬菜也可以前来购买,帮助去世的赵女士,解决困难,减少损失。本报开通爱心买菜热线965369。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菜摊 建国路 青椒

上一篇:医生说她有性病 女子在西安莲湖生殖医院做人流花一万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