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调查|电动自行车充电事故频发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4 06:40:46 编辑:强鑫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1388.jpg

  行动

  西安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重点防范城中村电动车火灾事故

  多起事故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视。4月1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立即在全市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通知》发布,即日起西安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重点防范城中村电动车火灾事故。

  通知称,为认真汲取近期几起城中村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全市城中村消防安全工作,重点防范城中村电动车火灾事故,将全面排查城中村、老旧社区(小区)消防通道不畅;违规出租房屋、出租房屋管理和租住混乱;电动车质量不合格、私自改换蓄电池和电动车随意放置、违规充电;私拉乱接电源电线等违法、违规问题,重点综合整治电动车火灾事故隐患。

  对排查出的隐患,街办、镇政府要明确分工,社区、村(居)委会要建立基础台账,逐一清理整治。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且不积极整改、不接受劝阻的人员,要及时抄报公安机关依法依规给予严厉惩处。

  据了解,同样基于连续多起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情况,西安市公安、消防部门也已着手在4个事发地电动车停放及充电使用领域开展专项调研,以期找到事故原因的共性,进而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自行车 充电火患 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