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央视《朗读者》线下活动走进西安 交大西迁教授为母校朗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4 07:37:00 编辑:强鑫 作者:罗媛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76kp848.jpg

  昨日是世界读书日,央视文化情感类综艺节目《朗读者》的线下活动朗读亭,在全国七所高校联动,西安交通大学是第一站。

  昨天,朗读亭前排队等待进亭朗读的队伍中,不仅有大学生、孩子和普通市民,还出现了交大西迁老教授们的身影。“梧桐道,书飘香,桃李芬芳娇……”一头白发的老教授潘季站在队伍中格外醒目,他朗读的是自己所写的一首《忆母校》,“从1957年来到西安,我在交大生活了一辈子,读了一辈子书,教了一辈子书,在校园读书,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84岁的潘教授说,自己写的这首词,描述了学校读书气氛,反映了对大学生活的见证和记忆,“我想把这首词读给现在的青年们听,读给现在的孩子们听,希望大家爱朗读,爱读书。”

相关热词搜索: 央视朗读者 西安交大 西迁教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