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登记结婚明天就能落户海南?公安和民政部回应:实现不了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4-24 14:02:43
[摘要]4月22日晚,海南省政府召开《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新闻发布会,公布全省实施全域限购。

今天登记结婚明天就落户海南?两部门回应:实现不了

4月22日晚,海南省政府召开《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新闻发布会,公布全省实施全域限购。随即,朋友圈流传“星期一登记结婚、星期二办理海南户口、星期三买房、星期四登记(结婚)、星期五打(假结婚)手续费、下周一离婚”等传言和段子。海南省公安厅、海口市民政局等部门表示,此类登记结婚就可立即办理落户海南等传言均不可能实现。

  海南省公安厅说

  根据海南目前实施的落户政策,随亲投靠(夫妻互相投靠落户)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在海南生活满一年后方可办理,办理落户需要提供《身份证》《结婚证》《居住证》或居住地社区居委会开具的证明等。

也就是说,广东男子张洋(化名)若想通过与海口女子李丽(化名)结婚从而在海口落户,两人需在海口结婚领取结婚证,并要在海口市生活满一年,同时张洋还需办理《居住证》,以此证明其在海口生活,如果张洋没有办理《居住证》则需要居住地社区居委会开具证明,经过审核后才能最终落户海口。

  海口市民政局说

  全国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早已启用,男女双方任何一方若在海南办理登记结婚,均能查询到其之前的婚姻状况。张洋若在广东结婚但并没离婚,他为了在海口买房而和李丽假结婚,两人到民政局办理登记结婚时,工作人员可以查询到张洋的婚姻状况是已婚。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结婚 落户 民政

上一篇:海南一干部收到PS艳照并被勒索17.9万 已向警方反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