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假称地下车库要装修 物业劝出业主车辆后堵门卖车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4 20:45: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们是被骗了,他们原来说是要装修,让我们暂时配合,没想到是要卖车位。”日前,位于城西枣园东路的唐都花园小区部分业主们颇感愤怒,小区地库里停得好好的,现在却需要交纳15万的费用才能继续进库停车,为了阻止业主车辆开进车库,物业停了两辆车堵了车库门。

  事件:物业把业主汽车“骗出”地库停车堵门卖车位

  赵先生是唐都花园小区的业主,不久前,他和小区部分其他业主遇到了一个令人气愤的事情。

  “我们小区的地下车库是人防工程,一直以来我们的车都是停在里面,每月缴管理费200多元。”赵先生介绍,从2017年11月起,小区物业开始先后多次贴出通知,声称为了使大家有个舒适整洁的停车环境,要改善停车环境,将对小区进行粉刷施工,顶部做注胶防水处理,要求爱车绕行或停放地面。

  赵先生说,大家没有多想,纷纷将车移出车库,停放在小区内物业指定的露天区域。“但令大家没想到的是,我们再想停进去时却遭到了阻拦,而在十多天前,物业将一辆车停在车库门前堵了一侧出口,大约一周前,另一辆车也停在了门口,车库门被堵严实。

  经了解,大家才知道,原来物业是受人委托要卖车位了,“一个车位15万,缴钱才能进去停车。”赵先生等业主这才知道被骗了,并提出质疑,人防工程可以随意出售吗?有相关的销售资质和手续吗?多次寻找上级部门交涉此事,但均未得到正面答复。无奈之下,已经有个别业主缴了万元定金预定车位。

  解释:开发商留下死账,政府协调组筹资解决业主问题

  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地下车库门口看到,门口并排停着一辆奔驰一辆奥迪,堵严了大门。地库内部用蓝色油漆新划就的车位空荡荡没停一辆车,一直往里走,穿过一道厚重写有“西安市正泰五防工程公司”字样的厚重大铁门,里面是另一片划好的停车位。

  据业主们称,24日上午他们一早就到物业寻找负责人交涉,但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临近中午,华商报记者在物业办也未能找见先关负责人,物业办多名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记者拨打吕姓负责人电话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未见回复。

  据业主们讲,他们这个经适房小区从建设之初就命运多舛,先是开发商老板去世,导致楼盘烂尾,后在政府协调下,另一地产公司介入将小区建设完成后撤离,入住的业主们面临着前任开发商的烂摊子带来的恶果,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为此政府部门曾成立专门的协调组。

  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协调组成员之一老王,他解释说,业主们所说不虚,第一个开发商挪用了业主们大量的大修基金和契税,留下一个烂摊子,账目都成了死账,业主们办理房产证等问题因资金问题面临死结,协调组成立后,多方筹措资金,已解决了不少问题,此次卖车位仍是筹措资金的措施之一,“按照规划,那就是小区的地下车库,不是人防工程。”

  华商记者 杨德合 文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车库 贩卖 堵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