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消息!西安地铁临潼线(9号线)计划2020年建成试运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5 06:31:44 编辑:张佳萌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g

  纺织城 香王 纺园三路 田王 洪庆 紫霞四路 紫霞一路 芷阳五路 芷阳广场 大学城 疗养院 华清池 广场路 临潼北二环 秦汉大道

  昨日上午,随着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纺(纺织城站)~香(香王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地铁临潼线施工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接下来,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技术人员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测量地面沉降,通过信息化监控,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据了解,纺(织城站)~香(香王站)区间右线将于今年12月31日完成掘进任务。

  据了解,地铁临潼线两个车站将在月底封顶,年内16台盾构机将全部始发。该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试运营。

  地铁临潼线是西安城市主城区向东北部区域延伸辐射的重要交通走廊,该工程于2017年1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临潼线全长25.14公里,共设15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3座,地面站2座。15个站点为:纺织城、香王站、纺园三路、田王、洪庆、紫霞四路、紫霞一路、芷阳五路、芷阳广场、大学城、疗养院、华清池、广场路、临潼北二环、秦汉大道。

  临潼线经过洪庆、紫霞四路、紫霞一路、芷阳五路后到达芷阳广场。根据规划,临潼线将在此一分为二,呈人字形分布,辅线从芷阳广场往北先后经过行者、北田、雨金到达渭北工业园。正线经过临潼大学城、疗养院、华清池、临潼广场路、临潼北二环,终点到秦汉大道。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地铁 试运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