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4月29至5月1日水舞光影秀绽放大雁塔 古老与时尚结合嗨翻西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艳莉 2018-04-25 07:11:30
[摘要]4月29日至5月1日,在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与现代灯光结合,将上演一场灯光、水舞秀,以时代感和科技感十足的方式展现古城文化,形成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时尚相结合的视觉盛宴。

  玄奘从盛唐走来,在光影中凝望大雁塔……4月29日至5月1日,在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与现代灯光结合,将上演一场灯光、水舞秀,以时代感和科技感十足的方式展现古城文化,形成传统与现代,古老与时尚相结合的视觉盛宴。

  科技感爆棚:

  声、光、水、色交融

  在大雁塔北广场区域,“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表演两场,每场40分钟,表演分为“龙腾神州”“梦在东方”“丝路辉煌”“泱泱盛唐”“鼓舞中华”“一路长安”六大篇章。

  六大篇章,各有奇观:龙腾神州,以中华民族传统的民俗活动“舞龙”开场,浩大的声势调动全场氛围;阵列式的灯光将整个大雁塔照亮,演出的序幕由此打开;梦在东方,以玄奘为代表的中西文化交流使者为主角,利用激光、雾森等技术,重现当年取经历程之艰辛;丝路辉煌,配合灯光色彩的变化,加入“胡旋舞”等表演形式,重现当年丝路辉煌盛景;泱泱盛唐,利用烟雾、雾森等手段,加入“梨园”“剑舞”等艺术表演,还原一个美轮美奂的盛世长安模样;鼓舞中华,主打水鼓表演,为中国喝彩,击打出光影秀的主题“领航·新时代”;一路长安,在宽广激昂的主题曲中,全部演员上阵,在莲花齐绽放、桃花盛开的光影秀盛景中将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时尚的硬科技完美升华。

  2100根灯柱(13000平方米)在喷泉区组成了立体灯阵,将整个大雁塔隐在光幕之后。随着音乐灯光四射,变幻传递,气势磅礴……水雾光影秀演出突出了光、影、秀三大主题科技,打造出大体量立体灯阵、6.5米高巨型佛光台、165米长的巨龙,更有62台投影机塑造出“3D Mapping 结构投影秀”、10米直径的巨型球幕、40米长20米高的巨型水幕,让整场演出美轮美奂。

  文化味十足:

  玄奘取经、丝绸之路娓娓道来

  无论来自哪里的游客,来西安必来大雁塔。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光影秀演出的主角——大雁塔于立体投影衬托中“活”起来。声音、灯光、影像的交错配合中,玄奘取经、丝绸之路将生动地呈现在每一位观者眼前。

  整场演出囊括西安的人文、地理元素,通过水秀、丝路秀、盛唐秀,再现中华民族精神和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演出当天,气势恢宏的大雁塔喷泉广场将摇身一变,形成立面的荒漠,将观众带入神秘而充满着艰辛的丝绸之路场景。在胡人商贩经营过程中,一组组“唐三彩”骆驼突然神奇地“亮”起来,展开了风趣幽默的表演段落。

  广大观众还将欣赏到盛唐秀。60组5米高的花瓣(背扇大道具)组成了大唐牡丹。无数的花瓣(60瓣背架花瓣)慢慢从天外迎着龙珠飘来,巨龙盘旋,云海中,翻腾飞升的龙之舞表演就此展开。

  还记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吗?那年的桃花与少年将降临演出现场。50组桃花形成的桃花林,伴随着地面的烟雾与雾森,次第盛开……

  据了解,西安市多名劳模将受邀共同欣赏演出。光影秀向广大劳动者致敬的同时,又向市民和游客朋友展示了大雁塔在新时代下进行“文化+科技+旅游”的尝试,让大西安的城市地标熠熠生辉。 华商记者 张艳莉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光影秀 水舞 大雁塔

上一篇:好消息!西安地铁临潼线(9号线)计划2020年建成试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