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流动摊贩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追着游人卖商品 你被拦过吗?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18-04-25 08:23:52
[摘要]不少游客反映,大唐不夜城有不少流动摊贩,经常追着游客售卖灯光饰品,不少游客对此非常反感,“我们正在给孩子拍照留念,这些摊贩突然冲过来问买不买东西,让人很不舒服。”

\

  4月23日晚,在大唐不夜城,流动摊贩向游客兜售商品。

  管理部门明令禁止流动摊贩在景点围堵游客兜售商品,然而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上,几乎每晚都有10余名流动摊贩,手持各种发光饰品追着游客售卖。在现场执勤的保安不但不劝离,还不时和摊贩开玩笑。

  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以其独具风韵的雕塑和诱人夜景,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游客。然而,不少游客反映,大唐不夜城有不少流动摊贩,经常追着游客售卖灯光饰品,不少游客对此非常反感,“我们正在给孩子拍照留念,这些摊贩突然冲过来问买不买东西,让人很不舒服。”

  4月23日晚,夜幕下的大唐不夜城,霓虹闪烁、游人如织,格外热闹。记者沿着步行街由北向南走访中,发现每隔一段距离,总有1至2个流动摊贩手拿藤编花环、发卡等各种各样的灯光饰品进行兜售。多个流动摊贩手中还拿着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红”发光带电气球。记者与这些小摊贩简单交流中,他们坦言:“在这里卖东西,只要有钱赚,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基本上没人管,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执勤的保安根本就不管,城管也很少来。”在现场观察过程中,记者看到在现场执勤的保安不但不劝离流动摊贩,还不时和摊贩开玩笑。

  在大雁塔南广场上,记者看到曲江管委会旅游发展局和曲江城管部门联合竖立的一块告示牌上明确表示:“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围追兜售等扰乱市场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对于这些流动摊贩如何管理,多名市民建议,如果他们影响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应该严厉打击。如果有市场需要,也可以对他们加强统一管理,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维护西安良好的旅游环境。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不夜城 游客 摊贩

上一篇:4月28日盒马鲜生太白印象城店开业 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