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汶川大地震10年后 北川第1千个再生育家庭喜获女婴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2018-04-25 09:13:48
[摘要]4月24日上午8点多,一个小女婴诞生在绵阳市中心医院。小女婴有个小小的特殊身份——诞生在大地震后第1000个再生育家庭,她也是北川第1006个震后再生育家庭的新生儿。

汶川大地震10年后 北川第1千个再生育家庭喜获女婴

  历经艰辛

  新生儿带来新希望

坐在婴儿床旁边,董强拿出手机给女儿拍了两张照片,他准备用来做手机屏保。“太吓人了,完全没想到。”当被问及知道妻子怀孕时的心情,他一边说还一边看了一眼妻子。

  董强说,妻子身体一直不好,去年有一天,妻子打电话来让一起去医院检查,比起平时去医院,当时他脑海里突然多出一个念头,是不是怀上了?

  去医院后,确定妻子怀孕的信息,他心里想“上天是眷顾我们的”。

  “其实,我当初都没想到生孩子会成功,检查时,她血糖偏高,又高龄产妇,困难太多了。”董强说,妻子怀孕后,因为身体原因,便秘二十多天,因为不能用药,让妻子在那段时间非常艰辛。

  董强说,妻子23日早上来绵阳市中心医院准备待产,当时预产期还有几天。23日晚上,他还正在北川家里写东西,突然接到电话后听说妻子羊水破了,凌晨2点多,赶紧赶到了绵阳。

  “第一次当父亲,早上站在产房外等待宝宝的降临,心里非常激动。”董强说,孩子的降临,是给他和妻子最好的礼物。虽然他并没有带孩子的经历,但早在一个多月以前,夫妻俩就把婴儿各种用品准备好了。

  孩子的名字两人还没取好,对于未来,董强表示,他会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把重心放在家庭上。“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能平安健康的成长。”

  绵阳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潘长青是吴清芳破腹产的手术医生,地震后的这些年来,他接生的婴儿不少。“这个地震再生育母亲,之前一直在我那儿产检,但是我并不清楚他们的家庭环境,后来临到产检才是其他同事给我说的。”潘长青说,对于这些家庭,他心里长存尊敬,因为他们确实得来不易。

  潘长青说,这些家庭新生儿的诞生,不仅仅是家庭有了新的一份子,更多是,小生命的诞生,给他们带来的新的希望,经历了那么多艰辛困苦,他们更需要我们去关心照顾。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汶川地震 再生育 中心医院

上一篇:南京女子偷童装被抓 警察被感动竟发起募捐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