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汶川大地震10年后 北川第1千个再生育家庭喜获女婴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2018-04-25 09:13:48
[摘要]4月24日上午8点多,一个小女婴诞生在绵阳市中心医院。小女婴有个小小的特殊身份——诞生在大地震后第1000个再生育家庭,她也是北川第1006个震后再生育家庭的新生儿。

 汶川大地震10年后 北川第1千个再生育家庭喜获女婴

  9年单身 他的踏实让她心动

  毅然结婚 她的坚强感动了他

24日下午3点,绵阳市中心医院住院楼6楼,迈出电梯,不少病房内都传出了婴儿的哭声。在23病床旁,董强正小心翼翼的洗着婴儿奶瓶,从昨夜妻子身体出现生产特征到现在,他只休息了不到1个小时。一边清洗这奶瓶,一边跟身边的老母亲请教几句带孩子的注意事项,虽然身体很疲惫,但他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动力。

  旁边病床上的妻子术后身体虚弱,刚刚睡着,从未有过带孩子的经历,他什么都需要现学现用。“喂孩子的时候你要注意到,看他有没有睡着,有没有吞咽。”董强的母亲正抱着孩子喂奶,他就蹲在一旁,仔细听着母亲的话,眼里满是溺爱。

  董强今年44岁,是北川中学的一名音乐老师,妻子吴清芳42岁,在北川人社局工作。

  2008年,“5?12”特大地震夺去了吴清芳的丈夫和孩子,到2017年,她没有再恋爱,独自一人,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

  9年过去,经过身边朋友介绍,她认识了同样也是单身的董强。说起为何组建新家庭,两人给出了同样的答案,两个字“缘分”。

  “没有大家想象着的浪漫,或者其他什么原因,就是两个字,缘分。”董强笑言道,认识妻子后,他从妻子身上感受到了坚强,内心被妻子的性格所打动,所以依然选择了在一起。“这么多年,她一个人走过来,让我感觉到深深的不易,也更让我坚定了在一起想法。”

  面对同样的问题,躺在病床上的吴清芳也给了自己同样的答案,丈夫的踏实、顾家,让她多年来沉寂的内心出现点点涟漪。“缘分,经人介绍我们相识,他的品性和踏实,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扭头看了眼一旁忙碌着的丈夫,吴清芳重复着两个字,缘分。

  “那场地震我也失去过亲人,很多都是感同身受的。”董强告诉记者,他之前是个工作狂,把心思都扑在了工作上,但自从见到吴清芳后,他意识到生活的重要。“通过接触,我们都觉得对方不错,再说年龄都不小了,又都是过日子的,不久我们就结婚了。”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汶川地震 再生育 中心医院

上一篇:南京女子偷童装被抓 警察被感动竟发起募捐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