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汶川大地震10年后 北川第1千个再生育家庭喜获女婴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2018-04-25 09:13:48
[摘要]4月24日上午8点多,一个小女婴诞生在绵阳市中心医院。小女婴有个小小的特殊身份——诞生在大地震后第1000个再生育家庭,她也是北川第1006个震后再生育家庭的新生儿。

汶川大地震10年后 北川第1千个再生育家庭喜获女婴

  地震十年

  北川第1006个再生育家庭新生儿诞生

4月24日上午8点45,绵阳市中心医院产房,医生潘破腹产手术成功,一名健康的女婴出世。

  听到手术成功,母女平安,产房外的董强内心激动不已。他和妻子吴清芳都是绵阳市北川县人,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后,都是单身状态。两年前,经人介绍,组建了一个新家庭,对于年龄都超过40岁的两人来说,这个新生命的诞生,让彼此承载了更多,生活也有了新的希望。

  这个时候,董强夫妇并不知道,刚出生的孩子除了给他们带来了新的生活,这个还没取名字的小女婴,也是北川县第1000个地震后再生育家庭诞生的婴儿。

  据了解,早在十年前,为帮助汶川特大地震中有成员伤亡家庭实现再生育一个健康孩子、重建幸福家庭的愿望,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汶川特大地震中有成员伤亡家庭再生育的决定》,因地震有子女伤残或者死亡的家庭,因地震有现有一个子女且伤残等情形的,均作出了新的再生育政策。

  十年过去,绵阳全市共有1339个家庭实现再生育一个孩子的愿望。董强夫妇也是北川第1000个,绵阳第1339个再生育家庭,新出生的小女婴也是北川第1006个新生儿。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汶川地震 再生育 中心医院

上一篇:南京女子偷童装被抓 警察被感动竟发起募捐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