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交大嘹扎咧!这群人在地下室造“飞机”轻松拿了世界冠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4-25 16:43:4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陈世通驾驶飞机进行载物投弹练习.jpg

 驾驶飞机进行载物投弹练习

  “很多人参加了,但是不一定会通过选拔。加入航模队,必须拥有很大的脑洞,而且可以独立思考,独立承担队内的某一项工作,独立完成设计。”孙帆称现在全队有100多人,但是正式队员只有40多个,很多还处于考察期,一是因为要求比较高,一是平时占用的业余时间比较多,有些人可能还没准备好。

  成为正式队员后,就要开始参与到设计等工作中,而对于飞手来说,不仅要有脑洞会设计,还需要有胆识会驾驶,这次带队赴美的队长陈世通就是航模队的老飞手了,陈世通觉得成为飞手是非常不容易的。

  飞手的练习往往从电脑模拟飞行开始,等完全熟悉后才能上手实飞,而实飞又不一样,会受现场风速、突发状况等影响,这需要大量的练习。

  航模的场地一般需要非常空旷,并且天气晴朗,这就使飞手经常暴露在烈日炎炎之下,对皮肤来说损伤很大,所以几乎没有女生能适应。

  当你克服以上所有困难后,还需要有一颗大心脏,就跟开车一样,遇到一些飞行难度大的时候,比如急转弯、气流等,都非常考验飞手的心里素质。

环境艰苦,有时正训练被驱赶

  交大的航模队曾经换过两次驻地,第一次因为场地实在太小,后来还到了现在的这个地下室,虽然现在的场地每逢下雨就漏水,但是场地够大,可以摆下他们的工具,也可以让他们有足够的空间进行讨论研发。对于队员来说已经很知足了。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 航模队 夺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