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渐冻病人的福音!西电研发智能轮椅动动眼睛就能操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5 19:45: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d6999fq.jpg

  “人工智能”到底指的是什么?它可能是人脸识别、无人驾驶、裸眼3D,也可能是语音助手、智能轮椅和先进的医疗诊断技术……

  4月25日上午,陕西经济联合会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名为“人工智能赋能数据变革”的报告会。专家的讲解和随后的参观,让人们对“人工智能”这个概念一下子感觉具体了好多。

  打架斗殴 可主动检测识别并记录

  报告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举行。该院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侯彪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进程和西电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科研成果。来自全省机械、冶金、轻工、建材、纺织、石化等六大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代表,以及有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近200人参加会议。

  “人工智能的崛起推动人脸身份识别的发展,人工智能将进入‘刷脸时代’,未来5年市场规模可达1000亿。”侯彪教授从人脸身份识别讲起,指出人工智能是解决国民经济建设、国家安全与社会发展中一系列重大需求的共性基础,并介绍了我国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而是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人工智能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其核心问题包括推理、知识、规划、学习、交流、感知、移动和操作物体的能力,研究领域包括机器人、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的主要机遇在泛在(如移动计算)、高风险(如精准医疗)、高可靠性(如智能交通)等应用场景。主要应用范围包括: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视频图像身份识别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翻译系统、智能家居产品等。”

相关热词搜索: 人工智能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大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