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美丽的院子业委会宣传海报被当众撕毁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5 21:54: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石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b82y6qa.jpg

  4月23日晚,美丽的院子小区宣传成立业委会的海报被人当众撕毁,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一人和筹备组业主代表争吵 另外两人趁机撤烂海报

  4月17日晚,美丽的院子业委会首次选举因业主投票人数未过半而宣告失利。第二天,雁塔区住保局工作人员表示:按规定还有一次投票选举机会,若两次都失败可以按规定成立物管会(详见华商报4月19日A05版报道)。筹备组业主代表随后再次启动第二次投票选举前的准备工作。吸取之前宣传工作做得不够充分的教训,筹备组业主代表制作了一幅两米乘四米的宣传海报,摆在小区院内。内容除了宣传成立业委会的好处,主要是业主大会议事规则。

  但4月23日晚8时许,这个宣传海报被两名男子当众撕毁。“当时现场来了三个男子,为首的男子来了以后就开始对着筹备组业主代表吴先生骂。因吴先生身体不好,另一位也姓李的筹备组业主代表赶紧出面。李先生质问对方想干啥,该男子对筹备组的工作大声骂骂咧咧。就在两人言语冲突后来发展到肢体接触的过程中,另外两名男子合力将宣传海报撕扯了下来扔在地上。”筹备组业主代表李先生说。

  根据业主们当时拍摄的视频,情况基本如李先生所述。

  据悉,事发后业主报了警。小寨路派出所民警将筹备组三名业主代表和对方两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并做了笔录。4月24日,雁塔警方表示,此事属治安案件,仍在调查中。小寨路派出所教导员 4月25日表示,当事人身份都是业主,此事仍在调查。

  筹备组贴公告宣布将进行第二次准备 物业公司公开进行书面质疑

  4月24日下午,小寨路街道办安排人员以“美丽的院子业主大会筹备组”名义在该小区贴出公告,宣布第一次投票选举失败,同时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筹备组将在政府指导下进行第二次选举前的准备工作。

  但随后,盖着该小区物业公司印章、落款为“美丽的院子项目服务处”的一份《告全体业主书》也贴了出来,对筹备组再次启动准备工作进行质疑,称筹备组人员的宣传干扰了业主生活。

  筹备组业主代表吴先生质疑说:“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在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的过程中,物业公司不得参与和干涉。为什么我们小区的物业公司敢公然和代表政府意见的公告对抗?”

  4月25日下午,小寨路街道办分管负责人明确表示,支持该小区成立业委会。且此前已专门告知该小区建设单位和物业公司,将再次启动业委会投票选举相关准备工作。不清楚小区为何又贴出这样的东西?

  华商记者 石铮

相关热词搜索: 美丽的院子 业委会 宣传海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