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童手指被卡求助消防员取出 家长第一时间应该这么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5 21:54: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2ec2a63.jpg

  23日晚,西安一2岁女童手指被卡椅背圆孔,幸亏家长及时求助消防员,才取了出来。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实施本次救援的曲江中队战斗班班长杨虎。杨虎说:“23日晚7时许,我们接到119的派警电话,之后女童家长和中队联系。”杨虎称,在等待女童的过程中,因不清楚手指被何物卡住,他们预备了3种方案。

  “看到女童后,发现其手指是被硬塑料制的椅背圆孔卡住,圆孔直径不到3厘米。被卡手指已充血。我用液压剪先从椅背给圆孔上剪开一小口,再在不远处又剪开一小口,形成扇形,取出被卡手指。”杨虎说,“整个过程,女童家长十分配合。放了孩子最爱的动画片,分散注意力。所以比较轻松就成功取出,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若孩子玩耍时不慎将手指卡入圆孔时,家长切忌硬拉硬扯。可第一时间涂抹上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后再取,以减少对肢体伤害。如果自己取不下来,或手指被卡时间较长、肿胀较为严重,可向消防部门求助。

  华商记者 付启梦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女童 手指 消防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