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柞水最美乡村随处见坟 私人老板违规占林地建"豪华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6 06:35:30 编辑:杨蓓蕾 作者:商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1564.jpg

柞水县营盘镇境内有国家4A级景区牛背梁和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朱家湾,这里生态优美,空气清新,成为游客旅游观光、度假养生的福地。然而,通往景区公路沿线却有不少坟茔,其中还有私人违规占林所建的“豪华坟”。

据初步统计,30多公里公路沿线大大小小坟茔遍布,而这里正在实施的旅游度假项目,需要迁移200多座坟茔。一方面是当地村民沿袭已久的土葬方式,另一方面没有规划建设公益墓地。如何改变这一现状,成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最头痛的一件事。

现象:

度假区公路沿线乱建坟情况突出

在朱家湾村三组102省道旁边,两栋5层的楼房格外醒目。一层村民用于经营农家乐和居住,二至五层作为康健养老对外承租。西安的王先生于2015年花费6万元,在此租下了60多平方米的房子,闲暇之余便到此居住。王先生说,他看中了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但租下房子后,他的苦恼来了。小区门前102省道一侧建有一座便民桥,桥头处建了一座坟,出门溜达便能看到,让人很不舒服。

“进入景区,会使人产生一种不适感。”有游客表示,坟茔建在旅游度假区公路沿线,看上去确实不太协调,希望政府能出面管一管。

4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驱车沿102省道进入牛背梁生态度假区,公路两边树木茂盛,不时看到依山而建的坟茔,其中一处坟茔占地数十平方米,非常显眼。沿省道继续往山里走,大大小小坟茔每隔一段就能看到,粗略统计有十多处。

记者来到朱家湾三组,看到一座坟茔直对着便民桥,桥对面就是王先生等人租住的小区。“这些坟茔都是当地村民修建的,在当地哪家有人过世,找个阴阳先生选个地方就可下葬。”当地村民说,农村不像城市有公墓,这种土葬方式一直延续至今。

相关热词搜索: 坟茔 党姓 朱家湾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