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央市容园林局几经曲折建成职工用房 小区出入口被围墙挡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6 06:39:43 编辑:钟梦哲 作者: 李小博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1420_副本.jpg

 “我在任时就想着解决职工的住房问题,到现在退休10年多,有的职工已经去世了,房子还是没住上。”曾任西安市未央区市容园林局局长的王新安话里满是歉疚。

  环卫职工住房建设用地几次置换调整

  4月22日,71岁的王新安说,1998年,未央区为解决环卫职工住房问题,经过规划,由未央区市容园林局在大明宫街办辖区的西十里铺村征地8.1亩用于环卫职工住房建设,随后也取得了市区审批土地件及相关手续,并开始筹建工作。

  2001年,西大街实施街道拓宽拆迁改造工程,西安鑫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鑫宇公司”)根据建设用地规划在西十里铺村征地82亩用于安置拆迁户,而未央区市容园林局征的8.1亩地就包含其中。为解决土地规划矛盾,经西安市人民政府批准,鑫宇公司于2002年用新征用地置换了未央区市容园林局土地,双方当年也签订了置换用地协议。2004年土地部门将土地使用权收回并出让给鑫宇公司。2008年1月,鑫宇公司落实了置换用地并取得土地使用证,但因该地块上有相关部门的通讯天线,导致土地无法建设。其后多次协商沟通,2010年该部门同意与鑫宇公司进行土地置换。2011年11月,西安市国土部门办结土地置换相关手续。

  “这中间太曲折了,后来我退休了,但因为这件事情我在任的时候最清楚,就又开始参与沟通。”王新安说,当年未央区市容园林局答应置换土地,主要是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西大街拓宽拆迁改造工程,没想到因此埋下了隐患。

相关热词搜索: 市容园林局 职工用房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