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行人上高速被撞身亡 一周已发生两起此类事故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4-26 07:43:21
[摘要]昨日早晨7时许,机场专用高速往西安方向马家堡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名行人走至机场高速超车道被撞身亡。

  昨日早晨7时许,机场专用高速往西安方向马家堡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名行人走至机场高速超车道被撞身亡。事发后,交警及时赶到现场处理,并将过往车辆有序疏导。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为全封闭快速车流通道,严禁行人上路行走,行人在高速路上发生事故,需承担主要责任。

  现场:女子走上高速酿惨剧

  “当时天空还下着小雨,过往的车辆并不多,车祸发生在超车道附近。”一位网友当时驾车路过事发现场,行车记录仪恰巧拍到了交警处理事故的一幕。

  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机场高速交警处了解到,机场专用高速往西安方向马家堡收费站附近,昨天早晨7时许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灰色长安牌轿车高速行驶中,撞到一位行人,致其当场身亡,肇事车辆左前侧严重受损,驾驶员在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报警。

  “这是机场高速,车速一般都在每小时百公里左右甚至更高。”据知情者说,驾车男子行驶的这段刚好是下坡路段,且行驶在超车道上,司机在出事前并未发现行人,直到撞上后才采取紧急措施停车。这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女子当时被撞后高高飞起,从车辆后方落下,当场身亡。目前只能确定其为一名女性,其他身份信息,还有待相关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痛心:一周内两人被撞身亡

  机场高速属于全立交全封闭路段,这名女子怎么会出现在机场高速上呢?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前,他们并未接到有行人走上高速的信息。机场高速沿线的监控较多,如果发现有行人走上高速,他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就近的路政及执勤交警前往处置。

  通过知情者描述和记者观察,再根据事故发生地点判断,被撞女子估计是从马家堡收费站附近钻过防护网后又翻越高速护栏,行走至快车道的,应该是刚上高速不久,就发生了惨剧。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周内,第二起发生在机场高速的行人被撞身亡事件。4月18日早上,一名男子就曾骑共享单车进入机场高速,被一辆轿车撞倒后当场死亡。警方通过排查,发现男子是当天从六村堡收费站附近翻越护栏违规进入高速的。

  高速交警介绍,走上高速路的行人,有的是拾荒者,有的是抄近道,故意损坏防护网等隔离设施或利用防护设施缺陷,违规进入高速公路。更有甚者,在高速公路上随意下车行走、逗留、玩耍。

  提醒:行人上高速属违法

  交警告诉记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违者将被处以警告及200元以下罚款。

  “宁愿多走千步远,不走高速一步险。”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或非机动车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往往是最严重的,而且还要负主要以上的事故责任。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行人 高速交警 道路交通安全法

上一篇:浐河东路一小区高层外墙掉瓷砖 业主出门心发慌 下一篇:西安绕城高速南段5月2日起交通管制 7座及以下客车可正常通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