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零跑腿注册公司!西安工商颁发首张异地办理营业执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4-26 19:33:33
[摘要]4月26日,西安市工商局带着注册便利化的政策宣讲和移动工商注册登记移动终端走进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现颁发了在异地办理的首张营业执照。

  “我们原本计划6月底去西安办理公司注册,没想到西安工商部门这次专门来上海,而且在复旦大学就给我们现场颁发了营业执照,真是太感谢了。”“北纬二十一”茶品牌的创始人之一涂华宇激动地说。4月26日,西安市工商局带着注册便利化的政策宣讲和移动工商注册登记移动终端走进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现颁发了在异地办理的首张营业执照。

  依托西安“新丝路西引力”西安市赴上海开展“2018西安硬科技、金融和互联网等重点行业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招聘活动”,26日,西安市工商局来到上海市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现场向大学生宣讲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注册便利化措施,并提供创业指导,精准服务大学生来西安创业。

  活动现场,不少上海高校的学生纷纷咨询大西安创业环境和工商注册的便利措施。“北纬二十一”,是复旦校友涂华宇、沈壮、优培三人2013年在深圳创立的有机茶品牌,如今看好大西安的发展,他们有了更多的想法。涂华宇通过“校园引才特使”了解到西安工商部门走进上海高校的活动,26日上午专门前来咨询。

  现场申报、核准资料、打印营业执照,很快的一套流程下来,涂华宇拿到了“西安北纬二十一茶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这也是西安工商异地办理颁发的首张营业执照。在申报过程中,因为西安公司的所在地暂未确定,市工商局现场提出“将其公司地址暂托管在西安创业大街双创会客厅”的解决方案,承诺日后其到西安,再进行后续跟踪服务。这样贴心高效的服务,让涂华宇很感动:“这是对我们创业极大的支持,也让企业日后在西安发展充满了信心。”

  “能实现登记注册的异地实时办理,是因为我们这次专门携带了工商注册登记移动终端来上海,通过运用4G移动网络技术、互联网信息技术等,如果有到西安创业意向的在沪大学生,我们就可以现场接收、审核注册登记资料,现场打印、发放营业执照。”西安市工商局优化营商环境小组负责人介绍说,这也是西安工商把“五星级店小二”的优质服务带出陕西,走向全国的有利举措,下一步西安工商部门将持续开展走进西安乃至全国高校的活动,大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工商 异地 执照

上一篇:西安板焊工工伤致十级伤残 一次性赔偿协议4年后引争议 下一篇: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居世界首位 超过3万件来自陕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